[双黑]朝与幕

双黑  太中

二十二岁宰×二十二岁中

近于真实、在离开黑暗的前一秒你想做什么

 

 

 

雨.

 

“我爱你。”

“我更爱你。”

 

两个人相视一笑拿起酒杯碰了下杯壁,中原中也缓缓地打着圈圈高脚杯,先是闻闻杯中香气,继而安静地小口抿下“又是无聊的夜晚。”

 

“今天那位小先生还缠着你吗?”

“嗯?那位跟在中也身后的那位小姐还有给你打电话吗?”

 

两个人同时回答“没有。”

 

太宰治看了眼已经见底的红酒瓶,说了句“中也,走吧。”

 

“笨蛋太宰想要淋雨吗?”中原中也站起身来瞟了眼太宰治空荡荡的双手,讽刺出口。

 

“我不介意中也把外套脱下来给我,虽然会很滑稽。”太宰治拉着他走到门口,把自己的风衣脱下来不容抗拒地塞进中原中也怀里“真的要淋雨了哦。”

 

“喂太宰,等……”还没等中原中也反应过来就被他横打抱起冲进雨幕,而且还是最羞耻的公主抱。

 

中原中也叹了口气,一把扯开披在身上的大衣转了个圈就把它罩在太宰治的头顶“这样就好了。”两个人都淋不到。

 

 

幕.

 

两个人躺在草地上并肩看着繁星点点的夜幕,晚风掀起了太宰治白衬衫下摆的一个小角吹得他有些凉,而中原中也身上披着太宰治的风衣,头放置在太宰治伸出的手臂上。

 

太宰治用另一只手拔下一根较长的草叶,问他“风往哪边吹,草往哪边倒。中也不觉得我们是那些草吗?”

 

“我才不觉得,它们很可怜。”中原中也想了一分钟才慢慢给出答案。

 

太宰治突然笑了,中原中也寻声望去,他的嘴角漾着另人目眩的笑容,褐色眼眸微微眯起“我也这么觉得。”手一松那草便不知道被吹哪去了。

 

中原中也看着突然安静下来的太宰治没有说话,倦倦地睡意朝脑海袭来,入睡前下意识握住爱人比他大一圈的手十指相扣“晚安,太宰。”

 

“睡吧。”中原中也无奈地勾了嘴角,这个喜欢曲解他意思的人啊。

 

横滨的夜空星辰很亮,也因为日本的地理位置的原因,中间纵着一条银河道将天空乍分,周边点缀着细碎的星辰来衬托,太宰治静静凝望着广阔无垠的浩瀚星海。

 

感受着手与手相握的地方传来的温存,太宰治突然想起一本书上写的一句话,因为这句话太宰治花了八年的时间去寻找答案,在遇见「蛞蝓小姐」的时候就知道了它的意义“我知道有人是爱我的,但我好像缺乏爱人的能力。”

 

但太宰治背后有光,他的爱人永远会站在他的身后为他无言声援,中原中也会来救赎太宰治。

 

只有这一点不会变。

 

那时太宰治不知道这是不是爱,但他愿意为了中原中也学会去爱,他可以为了中原中也的一句「我想你了」从外出任务地点的名古屋连夜赶回横滨,这个可是很费时的啊。

 

算是栽了。

 

 

念.

 

中原中也最近觉得太宰治的行为举止很奇怪,表情、动作、对他的态度都有问题。

 

七年之痒还是其他。

 

跟在太宰治身后的迷妹迷弟几乎遍布的黑手党,甚至黑手党之外也有,最明显的大概就是对太宰治分外尊敬的芥川龙之介了,但他是最不可能的。

 

“中原干部,准备好了。”

 

中原中也掂了掂手中的帽子扣了回去,漫不经心地应了句“嗯。”

 

 

朝.

 

中原中也知道太宰治每天早上起很早到横滨的最高处看朝阳的习惯,太宰治通常也会在凌晨五点一个电话把他叫出来美名其曰看日出。

 

“我本来还在想——”太宰治把喝了一半的酒放下,高脚杯接触到壁面发出清脆的声音“如果你不来我就走,但是低头看到你奔跑的身影我就决定等你啦。”

 

中原中也走他旁边“敢走的话打断你的狗腿。”

 

万籁俱寂地时刻,两个人一前一后地站着,迎接光明,太宰治的脸庞被照得棱角分明,斜飞入鬓的眉毛在凌乱刘海的遮盖下若隐若现,一米八几的身高穿着一袭黑色风衣显得身长玉立被打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状似玛瑙盘的太阳从海湾的海平面随时间消逝渐渐上升,地球自转着穿越太阳大半地域,就等着它那瞬息万变地发出夺日的光亮、强烈的阳光,它周身的云彩也被幸宠着镀上一层金边,一切东西就像是动画中的场景。

 

中原中也听到他说“中也,我要走了哦。”

 

他没开玩笑,但以这么轻松的语调说出来还真是过分。

 

中原中也今天没戴帽子,他扎了个干净利落的高马尾,英气的眉目舒展开来,眺望远方的样子在太宰治眼中宁静而美好,长而微卷的睫毛下湛蓝的瞳孔倒映着初生的朝暮,像蔚蓝大海搅乱的晕云飘散着,本应该流光溢彩的眼眸却带着迷茫,像个失去了最喜欢的玩具的小孩子一样无助。 

 

“……去哪?”中原中也的声音在颤抖,先前微扬的笑容逐渐消失。

 

太宰治轻叹出气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指尖还带着朝阳初升的凉意,把站在旁边的中原中也轻轻一推推到自己怀里,像安抚小孩一样轻拍他的背部“中也啊中也啊……”

 

中原中也放任他的动作,把头轻轻靠在他跳动的胸口心脏处聆听太宰治强有力的心脏,嗅着太宰治身上残留的红酒香,浓郁又冷冽。中原中也扯着太宰治的衣服下摆低声乞求“别走。”

 

「可我必须去。」

 

太宰治在遇见中原中也之前被命运推着脊背不断往前走,抗拒过、悲哀过却没有任何办法逃离,在遇见之后太宰治开始自己往前跑。跑向光明,跑向和中原中也截然不同的道路,太宰治何尝没想过等他成功以后再回来拉住爱人的手一起跑?

 

「谢谢。」太宰治按照惯例亲吻了下他的右脸颊。

 

左脸颊是回归,右脸颊是离开。

 

晨钟暮鼓,这个名叫横滨的海港城市在这一刻刚刚起床。

 


 

 

 

“互相轻蔑却又彼此往来,并一起作践。”

“仅一夜之隔,我心竟判若两人。”

          ——太宰治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 | Powered by LOFTER